磕糖自产滞销

长期接约稿,价格可议

【艾惜】做客守则

曾艾佳×杨若惜 浅磕一下,颜值入坑对两位还不太了解,ooc勿怪,纯属脑洞勿上升


     


        接到杨若惜乔迁新居聚餐的邀请时曾艾佳想也没想就答应了,甚至还很自然的问能不能带上自己同样嗷嗷待哺的妹妹。

        直到对方爽快的答应后曾艾佳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个“内向”当头的INTJ人多少有点太不见外了。

        曾艾佳自认不是个擅长主动社交的人。能和杨若惜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成为可以互相串门的熟络关系大概也多亏了对方的社牛。因为第一次上NⅢ mc时她就喊着“姐姐”来到自己身边。

        虽然理智的人拙于应对直球的表达,但女孩的真诚与活力还是让她眼角不自觉染上笑意,彼此若有若无的靠近加上NⅢ磕学家们的撮合,后来的一切似乎也就顺其自然。

        最近曾艾佳时常在想其实被降为预备生也不全是件坏事。越是高处空气越稀薄,加上之前那段时间事情铺天盖地的涌过来,似乎要把她直接压进海底不能呼吸。现在倒正是个调整状态的时机。

        不用有的没的考虑那么多,而能真正把自己投入到每次的舞台和mc中去。三队代役的机会也让她认识了更多后辈成员,杨若惜就是其中一个。

        说来其实她们20年捌班的时候就一起上过几场mc,却从没有过交流。那时的曾艾佳在mc上虽然看似游刃有余,其实却也只局限与自己相熟的几位互动炒气氛。而那时的杨若惜大概也因为是刚进团的小后辈不敢随意多言,所以显得没什么存在感。

        于是两个人从仅仅互知姓名的前后辈到认识竟然隔了两年,想想也是蛮不可思议的。

        而一旦聊起来才发现自己和杨若惜竟意外的有许多相似之处。比如都是四川人,学的同为播音专业,都喜欢拍一些日常中发现的奇怪又可爱的东西。还有一些对方没说过但自己偶然听来或感受到的,比如两人私下里都会有的一些内向与不自信,还有对于金钱的某些观念。因为自家条件也不富裕,很早便打过工的曾艾佳其实也能理解杨若惜对金钱的追求,毕竟梦想不能当饭吃,某种程度上想多赚钱也无可厚非。

        但是某一次无意听到杨若惜因为工资人气学业等夹在一起的压力在考虑要不要退团的时候,曾艾佳第一次希望她能坚持梦想。

        自己在团待了这么多年,理应更明白退团不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她还那么年轻,专业上也算有一技之长,退团找份普通工作也能养活自己,还不用再受一些无端的谩骂。但莫名的,会觉得很遗憾,不希望她就这么离开。

        但这种事情不好劝,曾艾佳也不会去劝,她只是默默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会在mc上和杨若惜组队,会邀请杨若惜当自己的生诞助演,会在私下里装作无意的鼓励杨若惜......

        直到杨若惜最近在公司租了新房间,曾艾佳才好像放下一件什么无形的事————起码在房租到期前杨若惜是不会走的。

        于是在接到对方乔迁宴的邀请时曾艾佳立刻便答应了。她们的相识已经迟到了两年,只好珍惜现在每次的相见来弥补那空白的时间。

        作为被邀请的一方,曾艾佳也并没有想直接享受对方招待一切。她也有自己的做客守则。


        做客守则第一条,提前上门拜访,不让主人等待。


        曾艾佳下了公演收拾妥当后便带着妹妹和doki敲开了杨若惜的房门。

        或许是自己有些过分积极,其她成员都还没有来,杨若惜也刚刚才准备辅菜。于是安顿好doki后曾艾佳便开始像个好奇宝宝一样观察不大的房间。

        其实不是第一次来了,不过现在收拾妥当后又添置了不少东西,摆设也有些许变化。曾艾佳就着自己看到的一切不同与杨若惜不断搭话,未必是很新奇的东西,但她就是很想和杨若惜一直聊这些琐碎又富有生活气息的话题。

        虽然专心备菜的人可能不会在意安静冷淡的环境,但曾艾佳私心希望靠言语交流能将这个小房间填充更多的温馨与人气。

        可借着闲聊的工夫参观完整个房间又喂好两只猫后曾艾佳又觉得有些无所适从。无法像自己的妹妹那样静静在一旁等待,她总觉得自己应该要干些什么。

       

        做客守则第二条,看到主人忙碌的准备招待时应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能干点什么吗?”曾艾佳状似无意的走到料理台边。

        杨若惜倒也没多想,顺口让她帮忙洗洗一会儿要吃的青菜。

        听起来确实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缺乏厨房经验的曾艾佳拿起菜后还是小小的不知所措了一下,不过在听完对方简单几句指点后便很快熟练起来。甚至还得到对方夸奖洗得细致。

        借着垂落发丝的遮掩曾艾佳微微勾了勾唇角,心中默默想着厨房技能+1。

        不过在她几乎为负的厨技中新加的这一点还是微不足道。

        众所周知,曾艾佳不会用菜刀。但无意中看到杨若惜切菜的姿势有些危险后她便自动忽略了自己更险上加险的技术,竟然还和人讨论起用刀方法来。

        事实上,准备过程中曾艾佳的作用仅限于帮忙洗了一点菜以及用刀分出一些酱料。结果在把其余酱料放进冰箱的时候还打碎了两个鸡蛋。

        不小心打碎第一个蛋时她便很尴尬,打碎第二个时简直都有点愧疚了。好在杨若惜提出可以用剩的米饭做一份炒饭,本就喜欢蛋炒饭的她忙不迭的就答应了。

        知道自己确实不适合厨房,但又不愿离开的曾艾佳晃进晃出几次,发现确实没什么自己可以帮忙的事情后之好装作期待炒饭的样子待在杨若惜身边。

        事后连自己的妹妹都调侃那时的自己简直像一尊望妻石,端着炒饭蹦蹦跳跳的样子又像某种狗狗。

        虽然立刻纠正了妹妹的奇怪思想但曾艾佳也忍不住想,似乎熟络之后自己在杨若惜面前有时是过于兴奋了。

        为什么呢?难道真是看着美女就心生愉悦吗?

        杨若惜确实是个美女。

        其实之前等着蛋炒饭的时候曾艾佳就因为杨若惜线条流畅优美的侧脸愣了会神。

        虽然自己已经染回了黑发,但看着那人虽不是最鲜艳却别有一种风情的红发曾艾佳还是轻而易举的想到不久前自己生日公演上两人合跳的《hold me tight》。

        这是一首自己很想表演的unit,舞台适配度也好希望对方多一个展示的机会也好,杨若惜都是自己的第一人选。

        本以为凭现在两人的交情及那人的性格她会爽快答应下来,结果半天等到的却是委婉含蓄的一句“嘻嘻可能不一定在”。

        本是一句普通的话,但凭借两人某种能互相get到的契合曾艾佳莫名就想到之前听来杨若惜可能想退团的消息,忽然涌起一股莫名的烦躁。

        她不是会干涉别人做选择的人,所以她没办法劝杨若惜。但就此了之又是万般的不甘心,于是只好尽量收起失落回了一句“那好吧,那看你到时候的状态”。

        内向理智的INTJ实在不擅长表露自己的真心,希望杨若惜能体会到自己话语里的期待。

        可这句发出去后曾艾佳依旧纠结成一团,删删打打了许久才又补上一句:“你好好考虑一下,你真的很漂亮。”

        既是真心实意的夸奖,又有自己的一点小心思。

        她没发出去的话是:你值得被更多人看到和喜爱,坚持下去一定会有更好的结果的。

        那边过了一会回复:

        “哈哈哈,你好可爱”

        “好,我考虑一下”

         曾艾佳原本焦躁的心瞬间就静下来,看着“考虑一下”这四个字忽然笑了一下。手指不由自主的打出一个“好,我等你”,回过神来一个激灵立马删掉。这莫名有些肉麻的语气才不像她能说出来的话。

        可后来连续几天都不见杨若惜再提起这件事,实在忍不住的曾艾佳最后真的用自己都没想过的撒娇语气跟她说“惜惜惜惜你肯定会在的,对吧,你要不来上我的定制公演吧”

        这次对方终于回了一个“我会在的”。

        突然就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曾艾佳一瞬间像是失去了所有的力气,长出口气后仰倒在沙发上。

        会在就好,以后也别走了吧。


        后来曾艾佳再复盘自己生日公演的时候连续二刷了hmt。第一遍关掉弹幕单纯从舞台演绎的层面审视,无论是动作的流畅度还是二人的同步率都可圈可点,虽然杨若惜一直说自己不擅长跳舞,但无形中她早已一点点进步成长着。

        第二遍曾艾佳开了弹幕,忍着害羞从大片“艾惜ttl”“好酸但好配”以及夸奖自己的话中认真找着粉丝们对杨若惜的评价。

        其中不乏“长的好看”“唱歌很好”“舞蹈不错”这种高评价,也有很多人在问这个妹妹是谁。

        挺好的,杨若惜值得被更多人看到。

        想来对方应该也会自己去回看表演和粉丝反响,曾艾佳便没有刻意把视频转给她,只是又真心实意的夸奖她一通。

 

        蛋炒饭并不复杂,杨若惜一会儿便做好了。

        “好了吗我觉得我可以干一碗了。”曾艾佳看着卖相很好的炒饭已经迫不及待。

        “我怕你的不够咸。”杨若惜对自己之前不要酱油提味的要求还是小小担忧了一下,手下却是不停的继续装饭“你可以跟妹妹分着吃,因为我感觉有点多。但如果你能吃完的话。”

        “我能吃完但是我也应该分享。”曾艾佳当时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说出这么没头没脑的话,话出口的瞬间自己都忍不住笑了一下。


        做客守则最后一条,不要辜负主人的心意,并且要真诚的表达感谢。


        曾艾佳尝了一口炒饭,口感不错,但因为没加酱油的原因确实有点寡淡。本想着问题不大和妹妹分掉这碗饭的,结果自己去拿个筷子的工夫杨若惜就已经又用酱油再翻炒了一遍。

        味道确实很好。

        曾艾佳和妹妹一起把饭吃的干干净净。

        回去之后曾艾佳又一次拿出手机点开对方的微信。盯着屏幕半天却不知该说什么。

        犹豫时间长到妹妹都忍不住凑过来看一眼。

        对此艾佳解释为想微信表达一下对这顿乔迁宴的感谢。

        “可临走前我们不是都已经谢过了吗?”

        曾艾佳以小孩子不懂成年人的社交礼仪为由把妹妹打发了,然后又继续盯着屏幕发呆。

        感谢当然是表示过了,但曾艾佳就是想再说点什么,不止是作为一个客人。

        像对杨若惜发出表演邀请的那晚一样,她又删删大大纠结犹豫了好久,终于发出去一段话:

        “虽然已经说过了,但还是想再谢谢你的邀请,加了酱油的蛋炒饭很好吃,火锅也是。”

        “下次请你来吃现成的。以后你再请客我都愿意帮你刷碗。”

        这一次曾艾佳没发出去的是:

        所以我们还会有很多个下次,漫长的以后的,对吧?

评论(9)

热度(1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